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What is your opinion?

我還記得剛剛完了的Christmas party,我的朋友不知道外賣pizza還是火煱比較好.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
每一個意見都有客觀因素 .
Pizza.....Party應該有西方的氣氛
火煱....當天晚上只有約十度.火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不管怎麼樣,沒有一個絕對完美的意見.

不管您開會或者討論生活,
您也有機會發表您的意見.
如果所有人都支持您的意見,也不等於您的意見是對的.
如果我接受您的意見,也不等於我下了一個好的決定. (Good opinion is not equal to good decision making)

如果您明白這個道理,您就會明白開會只會浪費您的時間.
因為開會只是個人presentation show吧了.

我認識一個老闆,他每事也有很多意見.
不過最大的問題是三日一小變,十日一大變.
同事也做得透不過氣.

老闆有意見,因為意見來自老闆,所以意見變得略有價值.
老闆的意見可能只是他個人的觀察,或者他身邊朋友的意見吧了..
下屬不會say no,怕事的同事更不會say no.
公司的前程在那裏呢?

想知多一點...可以看Paul Arden的書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